伪·天然呆

凹3 kongsili

【藕饼】困龙阵·4(清水走剧情为主,有甜有虐,有车车)

本章高中生谈恋爱剧情预览

++++++++++++++++++++++++

  “我……就觉得心跳特别快……”敖丙低声回答,话音刚落,哪吒一只滚烫的手就伸过来按在他胸前,接着感慨道:“哇,真的跳好快。”沉默了一会儿,他忽然道:“敖丙,你说,这会不会是咱们两个,就是魔丸和灵珠之间的特殊感应啊?”

  

  “唔……这倒也有可能。”

  

  “是吧,其实之前只要碰到你,我就都觉得像过了电,就是今天电压有点大。”

  

  “可能……是这样做……感应特别强吧?不过,电压是什么?”

++++++++++++++++++++++++++

前情请看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哪吒一门心思都在敖丙身上,哪里还去管他们,脚下风火轮疾转,转眼回到云楼宫中,进门就急得大叫:“娘,娘!你快来!”一边往他房里跑,一边问旁边围上来的人:“我师父在家不在?”刚把昏睡过去的小龙放在床铺上躺下,殷夫人听见传报,也带领侍女冲到了门口:“怎么回事,吒儿?”一眼看到敖丙的模样,吓得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榻前,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脸,说:“你们两个好端端去参加封神大典,丙儿这是怎么了?”

  

  哪吒到底还是个孩子,之前心急,也顾不上难过伤心,这一见到母亲才松口气,急急地说:“封神大典完了,大家都去瑶台,我找不到敖丙,一路靠感应灵珠的位置摸到烟霞云道旁边,就看见……就看见有三个混账欺负他。”他到底还是孩子脾性,惊怒伤急交加,骤然一见了娘,说到最后声音都哽咽了:“还给敖丙灌了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酒喝,把他弄成这个样子。”紧接着咬牙切齿道:“娘你在这儿照顾一下,叫人去请我师父过来看看,我现在就打上门去找他们算账!”

  

  “臭小子你先回来!”殷夫人一把拉住哪吒:“多少大阵仗都经过了,怎么慌乱成这个样子!你打死了别人又有什么用!他们欺负丙儿的事自有你爹和我处置,现在先救人才是啊!叫什么人去请你师父,你的坐骑最快,你不去请谁去请!”

  

  哪吒听了殷夫人几句话,有如醍醐灌顶,说了句:“对对……我急糊涂了,我这就去!”话音未落人已经飞出云楼宫,片刻间到了太乙真人行宫,太乙正优哉游哉,和三个府里侍卫打麻将,一把抓着张二饼,拍在桌上喊:“胡咯!清一色筒子吃三家!拿钱来!”牌都没来得及推,就被哪吒一把抓着胳膊拽走,三个侍卫只听半空中传来他的声音:“你们不阔以动我的牌!”抬头一看,他人被哪吒扛在肩膀上,已飞到府门外了。

  

  他在呼啸的风声中听见哪吒说了一遍敖丙被人灌下仙酒吐血昏迷的事,然后就被一把扔下来,已经到了房间门口,连忙正一正仙冠,摇摇晃晃说:“徒弟呀,我和你说,你这超速行驶要不得,我都要晕车咯。”

  

  “行了胖子,快跟我进去。”此时太乙请到,哪吒已不如刚才慌张了,带着师父进门一看,敖丙已自己醒过来了,又看见李靖也站在旁边,刚叫了声:“爹!”见他神色严肃,连忙又道:“不关敖丙的事,是他们先动手的。”

  

  “傻小子,敖丙又不是你,到处惹是生非。”李靖说,“我怎会怀疑他。”

  

  太乙走到床边,抓着敖丙的手认了认脉,闭眼调息一阵,便说:“没的大事,就是喝了仙酒中了化妖水之毒,这不要紧的。”从裤裆里翻箱倒柜般翻出几颗仙丹交给殷夫人:“先给他吃一颗,剩下的一天吃三颗,管保明天后天就好咯!”

  

  哪吒这才松下一口气来,见敖丙虽然虚弱,但已经清醒过来,低声向众人道谢,又说:“弄脏了夫人为我准备的新衣,实在惭愧。”

  

  “傻孩子,说什么呢,你人没事就好,一套衣服值什么。”殷夫人忙抚摸着他脸颊回答,“你好好休息,万事都有我和你叔叔。”

  

  “喂胖子。”哪吒捅了捅太乙真人,把他拉到门外问:“敖丙本是灵珠托生,又重塑过肉身,现在还封神登仙,怎么还会受化妖水的毒?”

  

  “唉,傻娃儿,给他重塑肉身的也是蛟龙,封神登仙不过多了个名头儿,说到底,龙三太子也还是妖身,这化妖水在咱们喝起来就甜丝丝的,除了会醉,没的其他副作用,天界也不叫化妖水,叫仙醴酿,仙人都喝得,只有妖魔喝不得……不过师父我也不爱喝,还是你家里桃花酒喝得安逸。”太乙说着,更加压低了声音,“几百年没有妖族成仙咯,这事大约敖丙都不知道,是谁灌了他仙酒?就算出了啥子事,追究起来,一口咬定敖丙在瑶台宴席自己喝的,谁也没得办法,这一招阴得很哪!”

  

  “妈的。”哪吒越听越气,攥紧了拳头说:“我就应该把那三个混账穿成串儿烤熟了喂给哮天!”

  

  师徒两人还在说话,忽见有卫兵过来传报说:“李大人,五火宫羽天君带人到门口求见。”顿了顿,又说,“看他们来的势头不好。”

  

  敖丙醒来后已经慢慢把事情说过了,李靖一听传报,便皱眉说:“那玉翎尊者,就是羽天君儿子,他们这是兴师问罪来了。”

  

  敖丙听了,便惨白着一张脸要起身,说:“小侄不敢连累李大人,我这就出去领罪。”被殷夫人一把按住,说:“领什么罪,你哪有什么罪!不准起来,给我好好躺着,把药吃了!”又吩咐左右卫兵侍女:“照顾好龙三少爷。”站起身对李靖说:“夫君,羽天君欺人太甚,丙儿被他们设计陷害,还想恶人先告状,他既要见,我和你一起见他去。”

  

  “我也去,打人是我打的。”哪吒一步跨进门来,“敖丙没碰他们一根指头,若要问罪,就问我好了。”

  

  一家三口同仇敌忾,都说“好。”,就要出去跟羽天君对质,却听见敖丙出声道:“那个……我……我也打了。”

  

  “你闭嘴,你这叫正当防卫。”哪吒指着他说:“不准起来,快点吃药!小爷回来要看见你吃了药乖乖躺着知道吗!”说完跟着爹娘气势汹汹地走了。

  

  敖丙哑口无言,低笑了一下,想到自己幼年时在龙宫虽然有父王疼爱,家人关心,到底从来没享受过这等毫无条件,甚至有点蛮横不讲道理的维护,那时候他只觉得自己必须要努力,如果不能完成父亲和师父的期望,他就不配得到关心和爱。

  

  可是哪吒不一样,李靖和殷夫人也不一样,在这个“家”里,敖丙真真正正有了一个幼子的感觉,好像不管发生什么事,面对什么情况,这些“家人”都会跟自己站在一起。

  

  “哪吒也是你的亲人啊。”姜子牙这句话又一次回荡在他耳边,敖丙的手指抓紧了床褥。

  

  “亲人……”他张嘴,无声地重复着,但几乎就在同时,炼狱中狰狞的妖物和被定魂针困住,无处脱身的同族们也紧接着浮现在眼前,他的心又渐渐沉了下去。

  

  

  “你再说一遍敖丙先动手的?!”

  

  此时在门外,哪吒已经跳脚了,指着羽天君身后鼻青脸肿的玉翎尊者,“胡说八道,信口开河!”

  

  “吒儿!”殷夫人在后面出声喝住他,把儿子推到身后挡着,小声说:“让娘来,看着点。”

  

  “哦。”哪吒乖乖退后,只见他的娘亲往前面一站,气势有如披挂出阵般:“胡说八道,信口开河!三个人打一个,还说敖丙欺负你们,要是没欺负你们,他现在还有命在吗?如果不是我儿哪吒及时赶到,他都要被你们打死了!”说到这里,忽然从袖中掏出一条手巾,也不知那里来的眼泪,断了线珠子一般落下来,一边擦一边说:“可怜的孩儿,两个人好端端一起出去,一个被打得半死回来,刚才叫医仙来看,说他半条命都没了,你们还要拔他龙角龙骨去煲汤!你们怎么这么残忍哪!”

  

  “娘你冷静点……”哪吒被殷夫人的演技震慑住了,一边扶着她一边配合了一句,殷夫人干脆回头扑到儿子身上,甩着手巾拍打他肩膀说:“你这臭小子怎么这么没用啊,叫你看好丙儿别被歪心坏意的人害了,你怎么不听话,现在怎么办,你说怎么办!”

  

  “呃……怪我怪我。”哪吒赶紧劝着她娘,殷夫人哭喊了一阵,干脆把眼睛一闭,假装昏过去了,哪吒“嗷”一声叫道“娘!娘你怎么了娘!”跪在地上抬头喊:“愣着干什么,快请医仙去啊!”

  

  李府门前顿时乱成了一锅粥,哪里还有几个人理会羽天君,连李靖也抱拳说:“抱歉,天君,拙荆喜爱龙三太子,视如己出,现在悲伤过度,我这里还要请医求药,实在忙不过来。孩子们的事儿,咱们做家长的也不好再多插手了,不如就此勾销罢,府上忙乱,就不多留众位了。”

  

  羽天君带着儿子和十几个天兵、随从被晾在一边,也无计可施,又不好当场撕破脸,只能哼了一声说:“好罢,既然如此,我看李天王、夫人的面子,今天就算了,请府上看好自家公子,有再一没有再二,下次咱们就天帝状前见,告辞。”说完拂袖而去。玉翎尊者没法子,一路气得咬牙切齿,跺着脚说:“算他们家戏多,下回一定要叫这个哪吒跪下叫我大爷!”旁边同样的鼻青脸肿的金翅也低声说:“还有那个小妖龙!”

  

  “对,还有那个小妖龙!”玉翎咬牙切齿。

  

  “他俩这么厉害,咱们打不过啊。”大鹏小心翼翼地说。

  

  “嘿,怕什么,一个妖,一个魔,天庭镇压他们的法宝多得是。”玉翎紧紧捏着拳头:“半杯仙醴酒,就叫妖龙吃了回苦头,下次可没这么简单了!”

  

  

  “当时,我感觉到敖丙他起了杀心。”多年之后,哪吒孤零零一人坐在灵宝宫上喝酒时,看着眼前荒芜冰冷的屋檐和一轮倒悬头顶、仿佛近在咫尺的广寒宫,对趴在旁边一脸懵懂的哮天犬说,“那么多年来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我的灵珠,他想要这个人的命。”

  

  “原本我想,大概是因为龙族被侮辱,所以他气急了,后来我才明白……”葫芦里早已没有了酒,哪吒还依依不舍地攥着它,手腕架在自己曲起的膝盖上说,“他又不是我,怎会为这等事便起杀念?”

  

  “那么多穷凶极恶之人都曾经出言不逊,敖丙连正眼也懒得看他们。”哪吒又说道,“为什么忽然在意一个屁事不懂,没半点本领的仙二代?”

  

  “可惜我没有再多想想,再使劲想想……”他一边说,一边抬头看着广寒宫中鳞次栉比的宫殿,“但是这也不能怪我啊,谁叫他骗我?他骗我……那我肯定上当啊。”

  

  “小龙,你什么时候能再骗我一次呢?”

  

  

  “明天就要走?可是你……”百年前的另一个晚上,哪吒惴惴不安收到敖丙床头,顺手捞着他长发缠在手上玩,“你身体还没好全呢。”

  

  “哪有这么脆弱,我已经好了。”敖丙已经坐起身,靠在枕上笑道,“只是发作时显得厉害,其实不要紧的。李大人和夫人为我得罪了羽天君,我心里着实不安。”

  

  “分明就是他们欺负到了你头上,难道我们不管?”哪吒愤愤说,“还有,什么叫显得厉害,还不要紧,你个傻子当时都晕过去了啊,这是后来爷赶上了,我要没赶上呢?还不知道他们打算怎么对你!”

  

  敖丙笑了笑说:“这里是天庭,他们大约只是想叫我难堪,说到底也不敢怎样的。”

  

  “切。”哪吒十分不满意,“就是碰你一根头发也不行!”

  

  敖丙听了,心中感动,只得无奈笑笑:“好罢,是我错了。”

  

  “你以后还敢不敢?”哪吒得寸进尺,拉住他头发,挑起了眉毛气势汹汹地问道。

  

  敖丙也假装被他吓住,摇头说:“不敢了。”

  

  哪吒明知他敷衍自己,却见夜明珠柔和的灯光之下,敖丙低着头,眸子水汪汪地看着自己,顿时觉得全身都酥了,像胸口被什么东西击中一样,一把便将那人抱住:“既然不敢,那你给小爷道个歉,说点好听的。”

  

  “哦。”敖丙很自然地拍了拍哪吒的背,他俩以前经常开玩笑,敖丙也知道哪吒想听什么,便乖顺地说:“哪吒哥哥,我错了,你别气。”

  

  一声哥哥叫得哪吒身心舒畅,放开了敖丙笑得龇牙咧嘴,又指着自己脸说:“再亲一个。”

  

  “要……要这样吗?”敖丙有些意外,不自觉地脸上飞红了。

  

  “对,不然小爷不原谅你。”哪吒干脆双手抱胸,一副油盐不进只等他来亲的样子。

  

  “可是这好像不是朋友之间应该……”敖丙迟疑着说到一半,就被哪吒暴躁打断:“谁规定朋友之间应该怎样,做小爷的朋友就要这样道歉。你不想亲是不是?”

  

  “不是……”敖丙红着脸,但认认真真地问了一句:“但是杨兄、黄兄他们也是你的朋友,你们也……也这样道歉?”

  

  “这么好的气氛,你提他俩干啥!”哪吒又好气又好笑,“小爷都给你说萎……不是,说得泄气了!”

  

  “那为什么只有我要亲?”敖丙从小就是个好奇宝宝,追着非要问清楚,这次轮到哪吒脸红了,张口结舌半天,只得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嘛!”

  

  “嗯……”这个理由说服了敖丙,哪吒看到他点点头,紧接着一双微凉的手捧住了自己的脸,然后敖丙那张俊俏得过分的面孔就忽然到了他眼前。

  

  他看着敖丙闭上眼睛,蝶翼般的羽睫闪动两下,然后整个人就贴了上来。刹那间轰然一声,简直好像把混元珠从天地初开到此时此刻所有一切都经历了一遍,因为过得太快,只留下大片大片的白光,哪吒从不怕热,这短短几秒钟时间,却好像脑浆都被烧干了一样。

  

  敖丙也不懂应该如何亲吻,与他贴了贴嘴唇,便觉得心慌意乱,早吓得放开了哪吒,又缩回身去,登时俊脸通红,连龙角都红遍了,半晌才听见哪吒如梦方醒般地“啊”了一声,然后“哇啊啊!”大叫起来,跳起身捂着嘴,也是脸如烧红了一样,指着他说:“你你你,我叫你亲脸,你干嘛亲……亲嘴啊!”最后三个字声音已经低得几乎听不见了。

  

  敖丙捂着脸道:“你又没说清楚!”

  

  “我不是指着脸嘛!”哪吒急忙分辨。

  

  敖丙本来就羞得难受,连抬眼看他都不敢,又听他抱怨,气得甩下一句:“鬼知道你指着哪,你不愿意算了,以后我不亲就是!”

  

  哪吒听了这话一愣,这才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脑子里也清醒过来,连忙走过去又坐回床边,拉着小龙挡住脸的胳膊说:“没有没有,小爷……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生气,我是那个……那个……”想了半天说出一句:“我是觉得好奇怪,为什么你一亲我,我这脑子里就好像被雷劈了一样?”

  

  “是吗……”敖丙这才从袖子里露出半张脸来,“你是这种感觉吗……”

  

  “难道你完全没感觉?”哪吒有些气不愤。

  

  “我……就觉得心跳特别快……”敖丙低声回答,话音刚落,哪吒一只滚烫的手就伸过来按在他胸前,接着感慨道:“哇,真的跳好快。”沉默了一会儿,他忽然道:“敖丙,你说,这会不会是咱们两个,就是魔丸和灵珠之间的特殊感应啊?”

  

  “唔……这倒也有可能。”

  

  “是吧,其实之前只要碰到你,我就都觉得像过了电,就是今天电压有点大。”

  

  “可能……是这样做……感应特别强吧?不过,电压是什么?”

  

  “不重要,别管了。那你说,理论上咱俩是不是应该能开发出一套合体技?”

  

  “是可以,但你能不能先把手从我身上拿下去……”

  

  “你先等等啊,小爷试试看还有没有别的地方感应比较强。”

  

  “哦……嗯…………啊!别碰我角,哪吒!”

  

  两个少年人的嬉笑声一直飘出窗外,在安静的天界的夜晚里显得格外生动活泼,一百多年之后,这些鲜活的记忆也变得斑驳起来,属于年少懵懂的心动被哪吒一遍又一遍把玩,无论怎么小心翼翼都有些陈旧了。

  

  时至今日,他只恨自己贪恋的太多,又明白得太晚了。

=========================

后续剧情:第五章

评论(53)

热度(6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