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天然呆

凹3 kongsili

劣性难改·1【阴阳师同人,狗崽】

阴阳师极为杂食,几乎没有什么CP是我不吃的,这次想写狗崽,一门心思追求大义,容易被忽悠的狗子X劣性难改,油嘴滑舌的崽儿。

食用前请看清CP属性。

=============================

自己空间镇楼……

刚把文发出来又出了小哥哥一目连……产出果然有玄学,我的欧气分给大家~

=============================

在妖狐漫长的生命中,这不是他第一次逃跑,却是最狼狈的一次。

他喜欢美丽的姑娘,热衷于用死亡让她们青春永驻。这样的爱好常常惹来麻烦,但妖狐也从来不害怕冒险,虽然能够化身成人已经有几百年了,但他时常觉得自己还是热爱危险和挑战的野兽,就像不愿化去狐尾一样,他也从来不掩饰自己的天性,甚至有时还特意去接近贵族女子,把她们从幽深寂静的和室里引诱出来,去看森林里的夜色和郊外的野花,一夜幻梦如露亦如幻,妖狐发自内心里赞叹着姑娘的美,看着她静静沉睡在自己怀抱里。

“啊……凉子小姐,这是多么适合你的清晨啊。”他用折扇抵着自己的唇,柔和的阳光勾勒着轮廓,神态就像一个痴情的爱人。

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惹怒了有权势的人类,经常会请来僧人或者阴阳师降服他,妖狐一直能够全身而退,而且游刃有余,他喜欢嘲笑气急败坏的人类,在逃走之后用风刃割断他们的马缰和衣带看笑话,长久以来,他以为自己喜欢这样危险的游戏,直到今天才知道,那不过是因为没有遇到真正可怕的对手而已。

妖狐第一次后悔了,他不该去惹将军的女儿,谁知道竟会有这么厉害的大妖怪正好在将军家里做客,即使在这个百鬼夜行、人妖共存的时代,仅仅只是他的名字也足以震慑大多数鬼怪。

那是跟酒吞童子和玉藻前齐名的三大妖怪之一大天狗。

妖狐甚至没看清楚他的长相,只隐约见到一张面目狰狞的脸,就被狂风吹了出去,重重落在树冠上,远在十几步以外,大妖怪看起来只略微动了动翅膀,他的法术却足以致命,如果不是因为妖狐这些年来凑巧修炼的也是风刃,多多少少能够化解抵挡一些的话,他早已经死在第一次的羽刃暴风之中了。

当时妖狐垂头倒在树下,他浑身剧痛,被羽刃割开了无数道伤口,骨头也摔断几根,虽然看不见,却能感觉到令人窒息的妖力越来越近,大天狗以为这个下级妖怪必死无疑,没有多做防备,趁着这刹那间的疏忽,妖狐用尽全力放出连串风刃,他爆发出的力量暂时逼退了对方,甚至击落了那张巨眼长鼻的脸。

妖狐也根本无暇去看面具下面大天狗的真容,他跳起来一头钻进山林,拼命往前逃去,大天狗在后面紧追不舍,但那高贵的妖怪似乎不愿意钻进树丛里,只是振翅在他头顶巡梭,不时用风暴将妖狐身后成片森林连根拔起,他轻松的态度就好像在玩猫戏弄老鼠的恶作剧。妖狐就这样一刻不停、心惊胆战地逃到晚上,直至再也没有力气,在他自以为甩掉对方,终于能躲藏的树洞里喘息一会儿时,周围再一次卷起可怕的飓风,逼迫他继续逃跑。

精疲力竭的妖狐只能一边咒骂着多管闲事的大妖怪,一边踉跄逃跑,最后他终于慌不择路地抛出森林,这时已经到了深夜,如果是人类多少会有些视物不清了,但妖怪却不一样,何况今晚的月色非常好,清辉洒满河滩,虽然已经走投无路,可妖狐却本能地还是生出一个念头,非常不合时宜。

这样的夜晚多么适合约会啊,如果凉子小姐在身边的话……

可是凉子小姐已经在永恒的美丽中沉睡了,现在这里只有穷追不舍的大天狗。

没有了树木遮掩,大天狗降落下来紧跟在妖狐身后,又一次羽刃暴风,这回距离太近了,妖狐甚至能听清他翅膀扇动的声音,慌乱中只能被迫转过身来,再一次把妖力集中,想要尽可能用自己的风刃抵挡住攻击,但本来就力量悬殊,何况经过了一整天疲于奔命的逃亡,他只勉强能挡开迎面飞来的致命羽刃,完全没有余力跟暴风抗衡,又一次被吹了出去,掉落在河边的巨石上。

他被摔得四肢百骸像散了架,嘴角也流出血来,与之相比浑身伤口已经不算什么了。妖狐狼狈不堪地仰面倒在石头上,正好能看见大得出奇的月亮。

这样美好的月色,小生却要死了,以后不知道还有多少美丽的少女,我没有缘分跟她们见面哪。

黑色羽翼像传说中一样遮住了月光,妖狐没有余力逃跑了,这个时候他只希望尽可能看清楚最后将自己杀死的大妖怪,那张狰狞面具下面是怎样的一张脸呢?大概也并不好看吧,妖狐这样想着,不然为什么要遮住?小生可是自妖力觉醒后就再也没有戴过面具了。

跟预料中不一样,出现在他面前的大天狗让妖狐瞪大了眼睛,甚至有一瞬间的失神。

俊美高贵,难以用语言形容,让见惯了美丽女子的妖狐也一时词穷,他脑子里不合时宜地显现出两句诗来:“日光下如神,月光下如仙”,从未领悟过这样的形容,却在看到大天狗时顿悟了。

真是美丽又强大的妖怪……听说很多大妖怪在修炼时会吃掉手下败将,这么说来,他大概也会吃了我?

大天狗似乎对他并没有食欲,只是上下打量,虽然妖狐觉得自己这副灰头土脸满身血污的样子真是难看极了,却还忍不住开口搭话:“大天狗大人,你把我的腰带都割断了,难道是要调戏小生吗?”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