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天然呆

凹3 kongsili

【藕饼】困龙阵·7 (剧情流,有虐有甜,强强互宠)

前情提要: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本章虐心剧情警告

++++++++++++++++++

  敖丙心一沉,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在众人面前被扯掉斗篷露出龙角时的那一刻,他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封神一战非但没有扭转人类对妖魔的印象,反而因为纣王阵下许多截教高手都是妖怪而变得更加糟糕,他这时才有些明白为什么那黄鼠狼精甚至不敢到镇上看一眼自己庇护的人类,只见村民们纷纷拿起锄头、木棍,自发地将男孩一家人包围起来,朝着他和哪吒两人喊:“妖魔滚出去!”“别再害人了!”“快点滚!”,而哪吒已经气得浑身发抖,几乎控制不住身上魔气,只怕他暴起伤人、酿成大祸,连忙一把抱住他腰,贴在他身后低声说:“我们走,听我的,我们走吧……”

++++++++++++++++++

以下正文:

  唰的一声,火尖枪从后而来,一抢贯穿狼妖胸膛,接着燃起三昧真火,把他烧成了灰烬,哪吒一手拎着黄鼠狼精走过来,一边恨恨地咬牙骂道:“好嘴硬的臭妖怪,还敢挑拨小爷跟小爷的灵珠儿!”

  

  “敖丙,你没事吧,他有没有伤到你?你别听他瞎说!”哪吒说着已经走到了敖丙跟前,上上下下检查一遍,不见有伤痕,敖丙也笑道,“区区一只二百多年的狼妖,伤不到我的,我怎会听外人挑拨离间?你也别往心里去。只可惜没问出他的目的。”

  

  “放心,我已经知道了。”哪吒往旁边一指那缩头缩脑的黄鼠狼精:“这狼妖半个月前来到这里,作威作福,还想把阿黄赶出自己的庙里去,幸亏有他拦着,要不然那狼妖预备抓九个人,剥下人皮献给火焰山的灼天大王做寿礼呢。”说完又是一笑,“咱们只怕歪打正着,这个灼天大王,我看跟凶兽穷奇脱不了干系。”

  

  “五方凶兽每隔一千年才苏醒一次,我取信物也正是想利用这段时间。”敖丙说道,“看样子,凶兽苏醒还会带来不少麻烦。”他见哪吒点了点头,又说:“无论如何,我们先去狼妖洞府吧,那里还有一个幸存者,很可能就是孟公子。”

  

  两人救了那仅剩的一个人出来,又重新用变身术遮掩住自己模样,本想带着黄鼠狼精一起去找村民们,他却抖着耳朵往后直缩:“小小小……小的就不去了,两……两位仙君去吧。”哪吒还说:“你也帮了他们很多次啊,为什么不敢露面?”敖丙就劝道:“算了,别勉强他。”于是在他的庙前与他分开,一起带着救回来的年轻人回到伏牛镇,路上众人见了,将他俩团团围住,问东问西,两人刚把前因后果说完一遍,失踪者的家人便先后来到,客栈老板也挤进来,却颓然说道:“这不是我儿啊,两位,在那狼妖洞府里,可曾见到其他人?”

  

  “这……”敖丙本以为孟祁被最后掳走,这个准是孟祁了,没想到竟然不是,眼前浮现出鲜血淋漓的地面和惨不忍睹的人皮,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开口,正踌躇时,却有另一家人扑上来,拉走了他们救出来的男孩,一家人抱头痛哭,看得客栈老板和其他人也都潸然泪下,更急着催问敖丙:“公子,狼妖洞府何在,我们的儿子呢?”

  

  “你们别问他了!”想不到那被救出来的男孩子,却忽然大声叫着,一边往人群里退,一边抬手指着敖丙:“他自己就是妖怪,头上有角的,我都看到了!”众人一听,都是一愣,本来熙熙攘攘的街口,骤然间鸦雀无声,就听见这男孩又指着哪吒大叫:“还有他!他脸上有魔纹,身上还冒火!他俩把我送到村口,才假装成人类模样!”

  

  “喂,臭小子,爷刚救了你,你就这态度!?”哪吒气坏了,当即还口道。

  

  那男孩吓得脸色惨白,一边躲进人群,一边还指着敖丙说:“谁知道你们是何居心!除了我,其他人早被狼妖杀了,今天这个人到他老巢里去,把狼妖放走了,又假惺惺带我回来,还想骗你们,要不是我装疯卖傻,早被他俩扒皮拆骨了!妖怪,你们两个别想继续害人,快滚!”

  

  “妈的,真是不知好歹!”哪吒两步就想冲上去抽他,虽然被敖丙一把拉住,却还指着那男孩咬牙切齿说:“警告你闭嘴,别以为你是人类,小爷就不会杀你!你再说一句试试!”

  

  “算了……”敖丙低声劝他,哪吒用力挣动道:“放手!爷今天就要给他个教训,叫这臭小子知道什么是知恩不报枉为人!”

  

  “你……你……!”不料,那男孩的母亲却挡在他面前,声音发抖,却依然坚定不移地说:“妖魔,不准你伤害我儿!”

  

  “对……对!你们有本事就先过我这关!”那男孩的父亲也举起手中的棍子,战战兢兢说道。

  

  “可恶——!”哪吒气坏了,“你们听不懂人话吗,他被狼妖抓去,是我弟弟救回来的!你们不谢他就算了,还说他是妖怪!?”

  

  “他不是吗!?”男孩子在父母身后怕得发抖,却仍然大声说:“我亲耳听见他承认自己是妖!是龙族!你说狼妖被你们杀了,尸体呢?!证据呢?!!”

  

  敖丙心一沉,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在众人面前被扯掉斗篷露出龙角时的那一刻,他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封神一战非但没有扭转人类对妖魔的印象,反而因为纣王阵下许多截教高手都是妖怪而变得更加糟糕,他这时才有些明白为什么那黄鼠狼精甚至不敢到镇上看一眼自己庇护的人类,只见村民们纷纷拿起锄头、木棍,自发地将男孩一家人包围起来,朝着他和哪吒两人喊:“妖魔滚出去!”“别再害人了!”“快点滚!”,而哪吒已经气得浑身发抖,几乎控制不住身上魔气,只怕他暴起伤人、酿成大祸,连忙一把抱住他腰,贴在他身后低声说:“我们走,听我的,我们走吧……”

  

  好容易把哪吒拉得回头,敖丙紧紧拽住他手,十指相扣,不停地把冰寒之气传到他身上,压制魔丸疯狂叫嚣的邪性,却不料两人刚转身走了两步,他就被一块石头击中后背,敖丙全无防备,整个人被打得往前一个踉跄,他定了定神,心里虽然难过,却仍假装无事一样,还想离开,但哪吒却怎么也拉不住了。

  

  村民们见扔石头打中了敖丙,两人也没还手,更大胆起来,纷纷从地上捡起石头土块,朝前面掷过去,却不料这一次飞到半空,就莫名其妙全都悬停住了,哪吒缓缓转过头来,一把推开敖丙,脱去变身术模样,浑身魔纹显现,赤红的眼睛已经变成银色,那些停在半空的石块轰一声全都燃起火焰,然后反向人群砸去,众人齐声尖叫,四散奔逃,哪吒唤来火尖枪,一枪便朝指责他们的男孩刺去,那男孩父母两人一齐护在他面前,哪吒已经入魔,不为所动,咬牙切齿,低声喃喃道:“去死!”

  

  眼看这一枪就要把三个凡人同时杀掉,地上燃烧着的石块忽然全部结冰,又在三人面前结成一道冰墙,暂缓了哪吒攻势,敖丙飞身而至,转身喝到:“还不快跑!”一句话功夫,红莲之火已经融化了冰墙,敖丙只得凝出双锤抵挡火尖枪,又喊:“走啊!”

  

  转眼之间,伏牛镇村民们已经逃了个干干净净,只剩两人在广场上对峙,哪吒早已不需用乾坤圈控制自己,当年能够取下乾坤圈,彻底驯服魔性,就是由敖丙在旁协助完成的,那时两人在山河社稷图中交手过无数次,也不知打了几日几夜,把图中的世界毁了一遍又一遍,魔丸和灵珠终究实力相当,交锋起来难解难分,但哪吒入魔之后只有嗜杀之心,不知疼痛疲倦,出手全无顾忌,敖丙却只想阻止他,战意终有差别,最后果然棋差一招,被火尖枪直指心口,已经刺入了半分,哪吒却忽然停下来,就这样骤然恢复理智,一把扔掉武器,紧紧抱住敖丙,两人都已经是伤痕累累,就在满目疮痍的世界里紧紧相拥着,敖丙还记得当时哪吒在他肩窝里低声说了自己这辈子听过最多次的“对不起”,甚至感觉到有热乎乎的泪水打湿了衣裳。

  

  眼下哪吒被村民们刺激,想起年幼时被囚困在家中,如同怪物一般遭人嫌弃、无人理解的悲痛往事,一时走火入魔,敖丙不愿跟他在这里动手,只怕损毁财物,暗暗运力将火尖枪推开,飞身而起朝着村外山林中掠去,哪吒果然不依不饶,一路追来,敖丙打起十二分精神与他交手,一边唤他名字,希望能让哪吒快点清醒过来。

  

  对哪吒来说,那块扔向敖丙的石头就像点燃了他怒气的火花,眼看着小龙被他刚刚救下的人反咬成恶妖同伙,哪吒感觉就好像是澎湃的情绪忽然到达一个顶点,在这之后发生了什么,他还有些模糊的意识,混沌之中只觉得满心愤怒,想扫清眼前一切障碍,所幸远处不断传来熟悉的呼唤声,冰霜也反复将他燃起的火焰熄灭,哪吒毕竟有过很多次经验,趁着一丝清明,赶紧抓住那声音,就像握住了他半身那只微凉的手,一把将自己的意识反拉回来,终于摆脱了魔性控制,展眼看去,只见周围一片狼藉,方圆两里之内已经寸草不生,不是被三昧真火烧毁,就是被冰雪覆盖,敖丙正站在他面前不远处,虽然手握武器戒备,却也是满脸担忧:“哪吒,你听见了吗?!”

  

  他用力甩了甩头,赶紧收去火尖枪:“敖丙,你没事吧?”

  

  “我没事。”敖丙见他清醒过来,也松了一口气,扔掉冰锤,让它们重归于水,朝着哪吒走来:“你怎么样?”

  

  哪吒摇了摇头,只觉得敖丙将自己轻轻抱住,安抚着刚才过度爆发灵力而烫热的躯体:“这可怎么行啊,突然就又入魔了?”

  

  哪吒抱住了他,重又闻见敖丙身上属于龙族的甜香,这才觉得彻底放松下来,在敖丙耳边嘟嘟囔囔抱怨着:“那些家伙恩将仇报,他们还打你!”

  

  “都是些人类罢了,伤不了我的。”敖丙安慰他。

  

  “那也不行!他们冤枉你、欺负你!”哪吒越说越气,“小爷看不下去!”

  

  “他们只是肉体凡胎,自然会害怕妖魔,更何况刚刚被狼妖掳走那么多人,不相信我也在情理之中。”敖丙低声说,“没事的……没关系,我早就不在乎了。”

  

  “小爷我在乎!”哪吒一边叫,一边双手捧住了敖丙的脸,用力把自己额头上的魔丸印记跟他那灵珠印记贴在一起:“你看,我都要气死了!”

  

  愤怒、委屈、害怕的剧烈情绪扑面而来,敖丙闭上眼睛细细体会着,慢慢感觉到哪吒居然无比地担心着自己,他不是自己觉得难过,是替敖丙感到不值啊。

  

  “呃……喂,你,你别看些奇怪的东西啊!”灵珠和魔丸的纹印相贴,两人便是真正的心无隔阂,哪吒立刻感觉到不对,赶紧放开敖丙,扭过了头,敖丙却又一次拉住他的手,掌心对着掌心,手指缠着手指,举到自己胸口,微笑着说:“谢谢你,我真的没事。”

  

  哪吒听了,转过头来,一眼就看见敖丙的笑容,像冰雪中初绽的花朵般,叫他目眩神迷,只能跟着傻笑起来,两人就在刚刚拼斗交手过、满地的断树枯草之中,搂着彼此的腰,扣着两只手,额头挨挨蹭蹭,一时低声交谈,又一时但笑不语。

  

  

  风火轮变成的坐骑转眼间就把两人带到了火焰山脚下,眼看天色已晚,哪吒和敖丙都是仙身,风餐露宿也无所谓,就在沙漠中找了一处有水有树的绿洲,用变化术将两片大叶子变成两张吊床,挂在椰子树之间,凭空点了一团火焰,两人对面坐着聊天,哪吒便把那黄鼠狼精告诉自己的事情说了一遍。

  

  敖丙细细思索一番,问:“所以说,这个狼妖要把人皮献给灼天大王,是因为灼天大王喜欢美男子?”

  

  “啊。”哪吒摇来晃去地回答着,“他是这个意思。”

  

  “既然如此,我们不如就假装是送礼的妖怪和送来的祭品,到他洞府里一探究竟,怎么样?”敖丙问道。

  

  “好啊,你乖乖地当好祭品,小爷保护你。”哪吒笑着回答。

  

  “唔……这祭品是你做比较合适。”敖丙说,“成年妖族之间,看一眼便知道是同类,你身上毫无妖族气息,这装不出来的。”

  

  “啥?!”哪吒一愣,“我……我装祭品?”

  

  “是啊。”敖丙理所当然地点头,“你这次可千万要听话……没有被送进洞府之前,无论他们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你都不能发脾气,不要打人骂人!露出马脚就麻烦了。”

  

  “……那你干脆把爷打晕完事。”哪吒想了半天,憋出这一句来。

  

  敖丙笑了一笑:“要是真的有这么困难,我可以给你施法术,让你睡一个时辰,怎么样?”

  

  “不好。”没想到,哪吒一口否定,接着又龇牙咧嘴地笑道,“你都不担心我睡死过去了,要是这个灼天大王贪恋小爷的美色,对我动手动脚怎么办?”

  

  “呃……?”敖丙从未想过还有这种事情,愣了一愣,才说,“哪吒,你是男的。”

  

  “男的又怎么了,你也听见了,这个妖怪他就喜欢男的,谁知道他具体是喜欢什么,总不能喜欢小爷揍他吧?”哪吒一边说,一边偷眼去看敖丙的反应,见他还是满脸茫然,便“唉”地重重叹气道:“我的小灵珠,你怎么一点也不心疼呢!你哥我要被坏人占便宜了呀!”

  

  “我……那个,我没想过这么严重的事情。”敖丙坐在叶子变成的吊床上,口气一派天真:“我还以为,他顶多想要个好看的躯壳附体,或者喜欢吃好看的人……”

  

  “哇!这还不够严重!”哪吒哭笑不得,“来来来,你干脆再给妖怪配点酱料吧,让他吃小爷的时候有多种口味可以选择!正好我现在也是莲花托身,看那妖怪想吃糖醋藕还是香辣藕?”

  

  “对不起,你别生气。”敖丙又是茫然又是无奈地道,“我长了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给妖怪送祭品,那个……以前只有别的妖怪送给龙族……螃蟹啊,大虾啊,海参海胆之类……我们大部分都是直接吃掉……哦,送你的那个海螺也是这么来的,螺肉可好吃了。”

  

  “好了好了,可以了……”哪吒没想到自己把那海螺儿当做定情信物一样的宝贝,其实居然是敖丙吃剩下的,他赶紧抬手阻止对方继续说下去破坏浪漫回忆,“那这样吧,你还是等小爷的信号,我装祭品进去查探情况,你就在外面和别的妖怪套套近乎,看能不能套出什么线索,没有信号就一直演下去,知道吗?”

  

  “嗯。”敖丙听话地点头,“知道了。”

  

  

  火焰山是一片沙漠之中的石头山,气候干燥酷热,黑色的山体几乎是裸露在大片黄沙之中,方圆上百里寸草不生,只有略微阴凉的山谷中抱着一小片绿洲,灼天大王洞府就在此处,寻常人类根本没有机会接近,在半路上就饿死渴死了,因此连障眼法和结界都不设,哪吒在空中看见众妖云集,熙来攘往,十分热闹,倒也觉得新鲜,回头笑对敖丙说:“这妖怪,人缘倒不错。”当下使变身术假装成普通人类,两人一起落在远处石头后面,哪吒控制着混天绫变成麻绳模样将自己捆住,用牙齿打了个结,叼起绳尾对敖丙说:“来,你牵着我。”

  

  敖丙从他嘴边把绳子接过来,看着他把自己五花大绑的模样,忍不住觉得有些怪异好笑,哪吒逗他说:“怎么了,以前都是我绑你,今天轮到你啦!小龙,做戏做全套,要不要小爷再给你变条鞭子手里拿着?”

  

  敖丙此时也露出龙角和额头的灵珠符印,笑着摇头道:“那成何体统!”

  

  “还是敖丙你疼我,以后小爷也对你温柔点~”哪吒手不能动,只能使劲对他眨眼睛咧嘴笑,敖丙见状,已被逗得忍俊不禁,拍了他一下说:“快走罢,这附近好多妖怪,别被人看到了。”

==================================

 一点小感想:不管受到多少非议和磨难,我相信他们两个只要在一起就会感到满足和幸福,不愉快也会立刻过去的~所以写了被村民们误会和相互安慰的剧情,希望大家喜欢~


后续剧情请看:第八章

评论(31)

热度(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