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天然呆

凹3 kongsili

幽闭恐惧症(楼紫,丞澈)·11

果然,他们坐在亭子里休息时,就有个面无表情的仙人走过来说:“楼澈,我家大人有请。”

 

楼澈只管坐着不动,反问:“你家大人是谁,本大爷不认识。”

 

紫丞抬眼看去,亭子外面的池塘边上,分明已经有个戴着墨镜的仙人被簇拥过来,站在那里远远看着这边。

 

“元奕大人要见你,快跟我们走。”那人催促道。

 

楼澈却忽然激动起来,大声说:“他要见本大爷,本大爷不想见他!走开!”

 

那几个仙人还想靠近,楼澈干脆跳起来挡在紫丞面前说:“你们想干什么,离他远一点!否则就别怪本大爷动手了!”

 

“楼兄……!”紫丞连忙拉他,楼澈却是浑身紧绷,不肯坐下,紫丞自然看得出情况非比寻常,却还不知究竟。

 

门口几个仙人让开了,被称为元奕的人走进亭子里,摘下墨镜,神色傲慢,瞥了紫丞一眼就说:“你果然跟魔族混在一起,太让我失望了。”

 

“本大爷要跟谁在一起,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楼澈毫不客气地说。

 

“无法无天……看来相丹也没把你教好。”元奕道。

 

这一句就踩了楼澈的尾巴,紫丞早知道他脾气急躁,但性格温和,极少动气,这时却几乎跳着脚咬牙说:“你有什么资格说师父!你算什么!”

 

“楼澈。”元奕叹了口气说,“我是你血缘上的……”

 

“本大爷不需要!”楼澈根本不让他说完,脱口就道,“没有你,这些年本大爷过得好好的!”

 

元奕见他这样子,冷笑一声说:“本来还以为你能慢慢懂事,现在看来果然无可救药。真是失败的产品。”说完戴上墨镜跟左右保镖说:“走,没必要浪费时间在他身上了。”

 

楼澈始终僵硬地站在那里,直到所有仙人都离开,才慢慢坐下,紫丞注意到他神色涣散,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浑身冷汗,连忙伸手抓着他的手说:“楼兄……?”

 

“弹琴的……”楼澈半天才抬头来,勉强看着他笑了一下,“刚才那个……是我应该叫老爸的人。”

 

紫丞早已猜到七八分,倒也不惊讶,只是看着他点了点头。

 

“师父上次带我回去,说他要见我……我本来是很期待的。”楼澈深吸一口气,慢慢说,“可是他给我打了一通电话……我才知道……”

 

紫丞紧紧握着他的手,什么话也没说,静等他整理好思绪,楼澈顿了顿,才道:“……那个老头,为了能‘创造’纯清仙气的仙人,在十几年前,曾经利用人类的科技,一次性‘培养’了几百个‘后代’。”

 

听到这里,紫丞也不免暗暗吃惊,开口说:“楼兄你……”

 

楼澈笑得很难看地说:“本大爷也是那一批被创造……被生产出来的啊!这些仙人都在炽仙军里面,本大爷因为分不清仙魔,所以才当做失败产品,扔给了师父和伶叶先生……”

 

说到这里,他低下头紧紧抓着紫丞,手心里都是汗水,哑着嗓子说:“本大爷的态度很差对不对,我不该这样说那个老头……可是……”

 

“楼兄,不是这样的。”紫丞按着他的肩膀说:“我爹跟我没有血缘关系,可是他教导养育我,对我来说,这个就是‘父亲’的意义了,绝不会有别人可以取代我爹的位置,因为他就是我的‘父亲’。楼兄,你也不是一定要接受那位仙人不可。”

 

楼澈想了半天才点点头,周围慢慢开始有人走动,他说:“本大爷会好好想想的,你累不累?咱们回去吧。”

 

这一整天楼澈都闷闷不乐,下午众人来探望,他还打不起精神,苏袖问了几句,他勉强说“没事”,哪里还有平日活泼爽朗的模样?璎珞对紫丞使眼色,紫丞也只是摇头,就连琴瑚都嘀咕:“怪仙人今天是怎么啦,平时那么吵,今天好安静,还挺不习惯的。”

 

傍晚时大家都离开了,楼澈也要回去,却被紫丞叫住说:“楼兄,我想出去走走。”

 

“好啊,弹琴的你想去哪?”楼澈问。

 

“……月陵公园。”紫丞这样回答。

 

楼澈愣了一下才道:“……你还在住院……”

 

紫丞理所当然地说:“我们偷偷溜出去就是了。”

 

楼澈目瞪口呆半晌,才笑道:“原来如此,天天闷在这里你也很难受吧,放心,本大爷最擅长溜走了!”一边就跑去里屋找紫丞的衣服拿过来,让他换下病号服,紫丞接了放在床头看着他,他也看着紫丞,两人大眼瞪小眼半天,魔族之王才有点尴尬地说:“楼兄,我要换衣服……”

 

楼澈顺理成章地道:“没问题,你换啊。”

 

紫丞一时语塞,顿了顿才说:“能不能请楼兄先回避?”

 

楼澈瞪大了眼睛反问:“弹琴的你好见外!咱们两个都是男人,有什么是弹琴的你有我没有?”

 

紫丞无奈解释说:“在下自小习惯了……即便是入浴也穿着衣服,楼兄你这样看着在下,实在有点……”说到这里脸红了一下道,“有点难为情。”

 

楼澈之前倒真没觉得怎样,直到看见他脸色微红的模样,忽然觉得心跳大乱,呼吸都有些抓不着节奏,勉强说了几句:“那……那好吧,本大爷,只是,只是觉得有点……不,既然弹琴的你不习惯,那我转过去……”说着慌里慌张地背过身,用力抱着手臂想装作若无其事,却是尴尬地四面乱看。

 

紫丞说那句话本来不过是半真半假地逗他,想不到他如此认真,反而自己也不好意思起来,连忙换上衣服,楼澈等到他叫才转过身来,上下打量着紫丞笑道:“这样好多了!穿那个病号服,本大爷看着都觉得心慌。咱们走!”说完就要出门,反而被紫丞拉住说:“医院里认识我的人多,外面还有记者,肯定会被拦住的,楼兄,怎么办?”

 

“这样……”楼澈抬头想了想,随即指着窗户道:“门不能走,那就翻墙!”

 

“这里是二十五楼……”紫丞提醒了一句,楼澈便说:“放心,本大爷的御笔飞行厉害着呢,小时候还得过冠军来着,弹琴的,你那支笔借来用用。”

 

原来紫丞虽然在病房里,每天仍要跟宵明等人商议大事,随身带着一支钢笔,听他这样说便从怀里拿出来递了过去,楼澈轻念咒语,笔便有如活了一样自己飞出窗外,又嘭的一声变成两米多长,紫丞也觉得新鲜,赞道:“楼兄果然厉害。”

 

“还有更厉害的,弹琴的,来!”楼澈被他夸奖,情绪也好了很多,一时玩心又起,拉着他便跳到钢笔上,紫丞打横坐着,他却偏要站起来当做滑板,两人就在夜色中一溜烟往月陵公园而去。

 

紫丞拉了楼澈一把,喊他说:“楼兄还是坐下,当心跌倒!”楼澈不以为意,只想炫技,不但不坐,还在半空中绕了几个圈子,却没想到他之前用的都是毛笔,这钢笔的笔杆太滑,又圆不溜秋,半空风大,他一脚没踩稳,当真就掉了下去。

 

好在紫丞见状便直飞而下,刚好接住了他,楼澈摔在笔杆上,疼得呲牙咧嘴,终于还是坐下了,说:“这……这次不算,代表不了本大爷的真实水平。”

 

“自然不算,下次楼兄再带我御笔飞行吧。”紫丞安慰他道:“月陵公园差不多到了,我们找个人少的地方降落,不要引起骚动才好。”

 

 

两人从月陵公园东北侧的树丛里走出来,沿着观景小路慢慢往前走去,这时候夜色渐渐深了起来,公园里各色灯光照得有如梦境,小孩子不时三五成群地飞奔而过,两人走到河边,更是满眼热闹,这条步行街是天外城有名的休闲胜地,沿着河岸有美景无数,傍晚暑气散去,正是市民前来游玩的高峰期,楼澈也不知想起什么,定要买路边摊上的棉花糖,还硬递了一支在紫丞手里,紫丞想说不吃,眼看他灯光下笑得一脸灿烂,眼睛发亮看着自己,终究还是尝了尝,觉得除了甜也没什么别的味道。

 

楼澈却边走边吃,津津有味道:“我小时候就喜欢甜食,后来吃得长蛀牙,被师父骂了一顿,从此就不给我买棉花糖。还是伶叶先生好,看本大爷馋得狠了,背着师父偷偷让我吃,其实味道真没那么好,但我喜欢它这个样子,像一团云似的。弹琴的,我经常做一个梦,梦见自己住在云彩上面,那里永远都是白天,周围暖洋洋的,舒服得根本不想醒过来。”

 

“……”紫丞明白他还是讨厌阴暗逼仄的地方,见他这样说,便道:“听起来很适合楼兄……”

 

“咱们走了好久了,弹琴的,你要休息一下才行。”楼澈说着,便拉着他到旁边椅子上坐下,两人看着闪烁的灯光、远处的江景和来来往往的人群,沉默一阵之后,紫丞问:“我给容仙姑娘打过电话,她说你的治疗还没有完全结束,楼兄为什么不肯去了?难道是效果不好?”

 

“怎么会?容仙姑娘长得美,也很厉害,她替我做了催眠治疗。”楼澈很自然地说,“本大爷……已经知道为什么会得那个病了。”

 

“……”紫丞没有追问,虽然非常好奇,但他还是不想给楼澈半点压力,虽然楼澈半晌没有再说下去,紫丞也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楼兄,你想说,我就听……倘若你不愿意……”

 

“不!”楼澈马上转身抓住了他的手,好像忽然下定决心一样:“本大爷想了一整天,这件事情必须要告诉你……因为这件事情好像跟女娲计划有关系。”

 

“?!”紫丞皱了皱眉,“……什么?”

 

“就是……今天跟你说过的,那个老头子制造了好多仙人,在本大爷很小很小的时候,曾经跟他们一起被关在某个地方,因为时间太久,所以我只记得耳边有个女人的声音,一直在叫我们去杀所有碰到的魔兽!”楼澈说到这里,不自觉地紧紧握住紫丞,“本大爷……根本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所以我就是不肯……逃了很久很久,周围一丝光也没有,只有血腥味和魔兽喘息的声音……”

 

时至今日,他说起这段曾经因为过于恐惧而深埋在脑海里的记忆,仍忍不住浑身冷汗,紫丞只得紧抓着楼澈的手不放,低声说:“楼兄莫怕,你看着我,那些都过去了,紫某在这里呢。”

 

楼澈仿佛抓到什么一样地紧盯着他,平复一阵呼吸才接着道:“后来本大爷已经不知道是醒着还是昏睡过去,甚至不知道是活着还是死了……反正我一动也动不了,那个女人又说,什么女娲计划的仙人部分恐怕要失败了……这时候本大爷……本大爷听到了另一个声音,是个男人,他说要把我送出天外城,还说绝对不会放弃这计划……”说到这里,楼澈又停顿了一下,才道:“我今天,听见那个元奕老头的声音时就觉得好耳熟,想了一下午,忽然想到……他跟我记忆里最后的这个人好像……”

 

“!!”紫丞一惊,道,“所以说……女娲计划除了归炎跟魏志成负责的魔族部分……还有元奕和另一个女子负责的仙族部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部分恐怕始终未曾受到影响,还在运行之中!”

 

“……嗯。”楼澈点了点头。

 

“……”紫丞迅速整理一下头绪,看着楼澈心有余悸的模样,不免感动起来,说:“……这样隐秘的往事,楼兄愿意对我和盘托出,紫某感激不尽。”

 

“咱们是朋友嘛!”楼澈笑道,“何况也是弹琴的你和容仙姑娘帮忙,本大爷才能想起这些事情啊。”

 

“……但是,楼兄。”紫丞不得不提醒他,“倘若元奕真的在策划对魔族不利的行动,我作为一族之王……必要的时候恐怕要与他为敌。”

 

“管他呢,本大爷跟那个老头一点关系也没有!”楼澈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

 

可是紫丞知道他心里绝不可能这样轻松。楼澈不管是多么粗枝大叶的性格,几天之内忽然知道曾经幻想过许多次的亲生父亲,不但把自己当做成是失败的产品,毫无感情可言,而且还参与了居心叵测的阴谋,他至今挥之不去的阴影全部都来自于那个血缘上的“父亲”,这样的打击必定是很难接受的。

 

紫丞看着楼澈的侧脸,忽然发现这个人比他想象中还要爱逞强。他低头借着路灯的灯光看了看表,时间是六点五十三分,一个念头忽然电光石火般出现在脑海里,紫丞当即站起身,说:“楼兄,你跟我来。”转身就往广场前面走去。

 

“干嘛,弹琴的?要看江景啊?”楼澈虽然奇怪,却还是紧紧跟了上来,紫丞还嫌他走得不够快,反手拉住他一边说“借过”一边从人群中穿行出来,停在广场中央,楼澈觉得奇怪,左右打量说:“这里怎么了?周围都没路灯,黑乎乎的。”

 

紫丞微笑着说:“楼兄觉得紫某怎么样?”

 

“啊?”楼澈想不到他竟会问这个,认真考虑半天,才说:“弹琴的你什么都好,就是凡事不肯说出来,总是憋在心里,本大爷有时就琢磨不出你在想什么……”

 

“因为紫某不但只是一个人……我的一言一行,无论自己愿不愿意,始终都代表着魔族。”紫丞这样说道,“父亲刚去世的时候,我也非常难过,几乎坚持不住……又不能在琴瑚他们面前表现出来……其实爹失踪之前也经常不在我身边,他好像早就知道自己会离开一样,从紫某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有意识地培养我,让我能独当一面。”

 

“……弹琴的……”楼澈听他这样说,忽然有种感同身受的辛酸。

 

“……他失踪时,我已经开始独立支撑落仙谷公司了,这三年里,一切都按部就班地步入正轨,众人也全部都忠心耿耿为在下效力,紫某曾经以为……就算没有爹在,我一个人带领魔族走下去,也完全没问题。”紫丞这样说着,他的眼睛在黑暗中反射了远处的光,闪闪发亮,楼澈虽然看不清楚,也几乎能在脑中勾勒这个人近乎完美的轮廓,却想象不到他现在应该是什么表情。

 

“所以刚听到爹去世的消息时,紫某没有觉得太难过……但是后来……”他慢慢合上眼睛又睁开:“后来我才知道,父亲的存在对儿子有多么重要,就算他杳无音信,不知所踪,就算从未见过面……”

 

“……”楼澈这时候也明白他想要安慰自己了,百感交集,最后只说出一句,“……本大爷没事,弹琴的……”

 

紫丞微笑道:“说来不怕楼兄笑话,其实紫某也曾痛哭过,当时正好下了一场大雨,我跟琴瑚说,我没有带伞,所以就那样湿漉漉地回去了。”

 

楼澈看见他笑,也忍不住笑起来,问:“弹琴的,你好窝心,说得这么热闹,难道你要做法替本大爷求雨吗?”

紫丞却抬手看了看表,道:“差不多。”

 

楼澈一愣:“啊?!”

 

话音未落,忽然眼前一片大亮,满地的灯光同时闪烁起来,紧接着就是此起彼伏的喷水声,只听哗啦啦一阵响,仿佛瓢泼大雨一般,两人被地上的喷泉淋了个透湿,楼澈瞠目结舌,看着眼前穿着几万块定制高档服装的紫丞就这样在自己眼前转瞬间成了落汤鸡,紧接着音乐声响起,周围光芒随之变幻,水柱也像有生命一样舞动起来,他们正好站在最中央,五光十色的水幕之中,楼澈看着微笑的紫丞,觉得格外不真实。

 

紫丞见他愣了半天,忽然扑上来按着自己肩膀,急三火四道:“弹琴的,你,你身上还有伤呢,快出去!”连忙拉住他道:“在下早就没事了……楼兄不信来瞧。”说完把袖子拉起来,露出皮肤有些苍白的手臂:“怎样?魔族的自愈力可不是浪得虚名。”

 

楼澈还不肯信,抓着那条胳膊凑到眼前看了半天,才放下心来,这时候两人身上已经连半点干的地方都没了,喷泉边的小朋友们见两个大人在里头,也都欢叫着扑进来玩,楼澈一抬头,看见紫丞望着自己,他心里不禁感慨:弹琴的怎么这么好看啊!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简直是百看不厌,哪怕被淋成这样狼狈的样子,鼻尖下巴和发梢都在滴水,也还是好看得要命。

 

紫丞见他盯着自己不说话,脸上微微一红,说:“紫某虽然不会求雨,但是这喷泉每天晚上七点准时开始表演,楼兄觉得怎么样?”

 

“本大爷觉得——”楼澈故作深沉,忽然大笑道:“弹琴的你打水仗肯定不是我对手!”

 

说完就压着旁边的一道喷泉往紫丞身上浇下来,紫丞连忙躲开,没想到他竟然要跟自己玩这个,这些日子来在病房里终究是呆的太久了,看到楼澈孩子一样的表情,他也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好胜心一起,也跃跃欲试起来:“那可不一定,楼兄你小心!”

 

两人笑闹起来,在喷泉里你追我赶,把孩子们全都淋得湿透,玩了好久,直到喷泉表演结束,才拖着灌满了水的鞋子往外走,回到路上之后周围的人不免低声议论,两人在灯下看看对方模样,又大笑一阵,楼澈终究有点不放心,还问:“弹琴的,你真没事吧,咱们还是快点回去……”

 

“楼兄放心,本来就预定了今晚我出院,明早还要参加新闻发布会,放心吧。”紫丞这样回答。

 

他们也没有再御笔飞行,准备用人类的方式打车回去,穿过森林往大路上走时,楼澈忽然在黑暗里问了一句:“弹琴的,你怎么对本大爷这么好呢?”

 

紫丞也愣了一下,他何尝不觉得自己在这个人面前好像变了一样?变得不再是魔族少主,不是谁的王,不是什么总经理,而只是他自己。

 

在楼澈面前,只要做紫丞就够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也想不出合适的词句来描述这感情,站在那里想了很久,楼澈也停下来,笑笑的看着他,并不催促。

 

“因为楼兄值得。”他最后只能这样道,“紫某心里有句话,说出来你别生气。”

 

“嗯……那本大爷要考虑一下了~”楼澈只考虑了半秒钟就迫不及待地催他,“你说吧!”

 

紫丞深吸一口气,才认认真真地说道:“倘若楼兄是女子,紫某愿意亲自去相丹面前求亲。”

 

楼澈听了一愣,紫丞还以为他要闹着说“本大爷哪里像女子”,这个人却严肃地说:“那我师父肯定不同意,怎么办啊,弹琴的?”

 

紫丞也一愣,顺口接道,“这……楼兄可愿意跟在下私奔?”

 

“嘿嘿,愿意愿意!”楼澈笑着一口就答应了,却又忽然皱起眉来,说:“不,不成。”

 

“为何?”紫丞反问。

 

“这不公平!你能找我师父提亲,本大爷要找谁去提亲呢?!不能提亲,也不能私奔……本大爷少了好多施展的机会!”楼澈很是认真地捏着下巴想了半天,“唉……弹琴的啊,你长得这么好看,如果是女人,肯定会有很多人想跟你结婚……对了,到时候不如办个比武招亲,本大爷一定能打赢所有人,风风光光把你娶回家,怎么样?”

 

“哈哈哈!”紫丞听到这里,忍俊不禁道,“楼兄这真是条妙计!”

 

两人一路说笑着,也并不觉得这般“谈婚论嫁”有什么奇怪,仿佛他们之间的关系本来就是这样,无关于身份,无关乎种族,无关乎性别,做朋友或是爱人,都一样的情深意重、天长地久。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