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天然呆

凹3 kongsili

幽闭恐惧症(楼紫,丞澈)·10

“……我知道了,我会想个好措辞。”紫丞朝她点了点头,琴瑚也没有追问下去,离开病房叫来护士,就跟鹰涯两人先去休息了。

 

楼澈被苏袖拉出医院,刚刚跟璎珞告别走到路边,一辆车忽然在两人面前急刹住,相丹摇下玻璃窗,冷冰冰地说:“上车。”

 

“……!师父……”楼澈一愣,虽然暗暗吃惊,还是装作若无其事道,“你……你怎么来了,伶叶先生他没事了吗……”

 

“上车,跟我回去,还是你想让我打晕了你扔进来?”相丹没有理会他。

 

苏袖见状也愣住了,楼澈只得乖乖拉开车门,临走前回头嘱咐她说:“喂,男人婆,你不要告诉弹琴的啊,我过两天再来看他!”

 

相丹等楼澈上了车,随即加速离开医院,往市郊的家里开去,楼澈听见车门上锁的声音,还说:“师父,我又不会从这里跳下去……你让我走,我不就走了嘛。”

 

前面开车的人根本没有理会他,楼澈觉得尴尬,只好没话找话:“我知道,师父你又要说什么不要接近魔族,但弹琴的是我朋友,我肯定要去帮他啊,要对朋友倾心以待,这不是你和伶叶先生教我的吗?”

 

“我没有让你去跟魔族做朋友。”相丹冷冷地说了一句。

 

“魔族又怎么样呢,弹琴的跟人类、跟仙人没什么区别!”楼澈说道。

 

相丹立刻道:“一派胡言,我不过离家几年,你竟被魔族蛊惑到如此是非不分的地步!”

 

楼澈一听便不乐意,倘若是别人,他这时必定要发作了,对着相丹毕竟不敢放肆,却仍争辩道:“弹琴的从来没有骗过我,难道师父你都不看看周围发生的事吗?这些年来被欺负、被歧视的明明就是魔族啊!”

 

“住口!”相丹当即喝止他道,“魔族残忍狡诈,向来善于伪装,那紫丞更加心机深沉,你被他利用操纵于股掌之上,还不思悔改?!”

 

楼澈听了,明知相丹是个极为固执的性子,跟他争也没用,只得忍着,忍了半天终究还是忍不住,紧紧握着拳头道:“师父你一去三年,杳无音讯……这些年发生的事你又怎么知道?你根本没见过弹琴的,凭什么就一口咬定他利用我!”

 

“……孽徒,无可救药。”相丹只冷着脸说出这一句,楼澈更不服气,一急之下脱口而出:“既然如此,师父你当初为什么要走!如果不是你跟紫狩一起失踪,弹琴的就不用想这个办法来为魔族争取权利,伶叶先生也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他大着胆子说了这一番话,登时觉得心里发凉,只怕要被呵斥一顿,结果相丹说了一句:“闭嘴。”之后就半晌无言,沉默着离开主干道往他们郊外的房子驶去,楼澈如坐针毡,最后终于受不了了,索性喊道:“师父,我……我不该提伶叶先生,你别生闷气了,你还是骂我一顿吧!”

 

相丹缓缓停进他们的车位里,拔下钥匙之后坐在那里说:“这么多年了,骂你有用吗?”说完开了车门带着楼澈上楼进屋,只见伶叶还是那样坐在桌子前面,好像根本不知道他等的人已经回来了一样。

 

“……”楼澈虽然早已习惯了这个样子,眼看着师父走到他旁边坐下,伶叶也毫无反应,终究觉得心里一酸,不知不觉竟想到:倘若有一天弹琴的也变成这样,我该怎么办?忽然觉得凄凉起来,他慢慢走到对面坐下,问:“……医生是怎么说的,师父?”

 

“……这是我们的问题。”相丹也没正面回答,反而说:“你不用管,我不会再丢下他的。”说完伸手按在伶叶肩上,伶叶如一个偶人般只随着他的动作微有晃动,依然没半点反应,相丹转而对楼澈说:“我这次回来,接到上面的消息,有个人想要见你。你愿不愿意见?”

 

“谁?”楼澈一愣。

 

“……你亲生父亲。”相丹用平静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楼澈却大惊失色。

 

“我……我亲生父亲……?!”他不自觉地重复着这句话,好像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

 

“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你只是我的徒弟,亲生父母当然另有其人。”相丹还要解释,楼澈已经打断他道:“师父!这个我明白,但是……但是为什么忽然要见我,这么多年了……”

 

“我不知道。”相丹回答,“只不过他想要见你,你有权利选择见与不见。”

 

楼澈心中五味陈杂,这些年来虽然相丹与伶叶对他关怀有加,作为孩子终究还是想见亲人,更想当面问清楚:为什么生了我又不要我?为什么过了这么久,才想知道我的情况?

 

相丹见他纠结犹豫的模样便说:“不需要现在就决定,你慢慢想,我要带伶叶出去散散心。”说完便将浑浑噩噩的人拉起来,替他整理衣服和头发,说:“我们走。”领着到了门口,楼澈则是失魂落魄坐在桌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当天晚上,琴瑚和鹰涯又到病房来看紫丞,在屋里跟他聊了大半天,把璎珞削了的苹果分吃得干干净净,只剩下那一个丑的孤零零躺在盘子里,琴瑚见了便说:“对了,怪仙人呢?怎么招呼也不打一声就跑了?”

 

“楼兄想必也有自己的事要忙。”紫丞这样说。

 

“不对不对,他哪有什么正经事!”琴瑚撇撇嘴说:“就算真的有事,这个怪仙人也要过来缠少主半天,少主你不知道,昨天晚上他可是一直呆在这里,赶都赶不走呢!”

 

“……”紫丞沉默片刻才说:“不告而别,确实不像楼兄性格,琴瑚,麻烦你查一下附近的监控。”

 

“啊?!”琴瑚一愣,“这……”

 

“……怎么了?”紫丞问道,“有困难吗?”

 

琴瑚老大不情愿地说:“可以是可以,但……如果为了少主,要我查多少都没关系,可是凭什么要这么关心那个怪仙人啦,他一个大活人,还能丢到哪里去!”

 

紫丞笑着道:“如今我们准备要竞选对外府大臣,绝不能让守旧派的仙人抓到一点把柄,楼兄身份特殊,他既然从我这里离开,我也要知道他平安才能放心。”

 

“好吧……”琴瑚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慢慢使用她的能力调查监控录像去了,紫丞看着她认真的侧影,自己忽然觉得有些好笑,其实明明就是关心楼澈,怕他万一出事,为什么非要对琴瑚解释得这么复杂呢?

 

在天外城,楼澈其实远比自己安全得多,再说他本身实力并不弱,能孤身闯进研究中心救人还全身而退,这足以说明一切了,即使如此,却还是忍不住会担心他,哪怕只是一点点反常也胡思乱想,怕他万一遇到解决不了的难关该怎么办?

 

紫丞虽然千头万绪,脸上却没露出什么痕迹,眼看着琴瑚有些尴尬地抬头说:“怪仙人……被那个相丹在门口截住带走了。”

 

时至今日,听到相丹的名字还是让紫丞无法完全平静下来,他合上眼睛想一想,仍说:“既然是他师父,那无需多虑了。今天有些晚,你们早点休息吧,明天首辅的飞机还要麻烦鹰涯去接一下。”

 

站在屋角的鹰涯这时候才说了句“是”,跟琴瑚两人离开病房,紫丞关了灯想要睡,黑暗中又想起琴瑚说的那些话,想起自己昏迷时用力握着的手,想起那时气势汹汹冲进实验室,满脸震惊和痛惜的楼澈。

 

相丹把他带走了……这很好,他不该再牵扯进我的事情里。

 

纯血统、纯清仙气的仙人,再跟我有更多瓜葛,只会变成众人的谈资吧。

 

趁现在离我……离魔族远一点,他还能全身而退。

 

想到这里,紫丞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奇怪,按照最初的想法,他肯让楼澈接近,虽有几分好奇,更多的是抱着利用对方身份的想法,现在却反过来害怕楼澈被立场所累,左右为难,不知不觉把他的感受,放到了自己的目的前面去考虑。

 

哪怕那是紫丞愿意为之奋斗和牺牲的理想,他也不希望牵连到楼澈。

 

无论如何,他应该是安全了。

 

紫丞这样想着。

 

相丹会看住他的,接下来我可以毫无顾忌地走我的路。

 

下一次再见是什么时候,那时双方又是怎样的身份呢?

 

这个念头在紫丞心里只不过一闪而逝,通常他不愿意去思考太过感性的问题,因为只能浪费精力,往往没有任何结果。在黑暗中又坐了一会儿,他伸手拿过盘子里唯一剩下的丑苹果,用来保鲜的冰系法术差不多已经完全消散了,紫丞慢慢把苹果吃下去,屋子就没有了楼澈任何的气息。

 

 

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吃过饭不久,鹰涯带着宵明进病房说了没几句话,原以为相见无期的楼澈居然又来了。

 

“嘿嘿,弹琴的,昨天本大爷被师父硬拉回家,没有来得及跟你道别,你有没有想我!”楼澈就那样大大咧咧走进门,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看到宵明还吃了一惊说:“咦,小明你也在这里~!”

 

“……”紫丞不免愣了一下,忽然觉得自己昨天晚上的感伤简直莫名其妙,这个人总能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在他面前,于是笑道,“紫某以为楼兄只是累了,所以要回去休息而已。”

 

“唉,没办法,师父亲自来抓人,我只能回去了。”楼澈道。

 

“王这里并不缺人照顾,你可以不用回来。”鹰涯黑着脸说。

 

“哇,独眼的,你说话好伤人!”楼澈笑着自来熟地揽住他肩膀,被鹰涯躲开了,宵明知道有楼澈在,刚才的话题不能再继续下去,干脆告辞说:“王,那么我先去酒店了,午饭后再来。”

 

“辛苦了,首辅。”紫丞点点头让他离开,鹰涯也跟着走了,琴瑚也不在,病房里只剩下楼澈跟他二人,楼澈就大大咧咧坐在床边,扶着他的肩膀仔细打量说:“弹琴的你脸色好像还是有点差啊。”

 

“……在下体质偏寒,没什么血气,之前也都是这样的。”紫丞解释说。

 

“不对不对,我觉得还是吃得不够好,而且运动也不够多!”楼澈摆出十分专业的样子说。

 

“楼兄说的是……紫某以后会注意。”紫丞这样回答,看他一副跃跃欲试要大谈美食经的样子,连忙问:“楼兄既然回去了,何必急着过来?只怕你师父又要生气。”

 

“哈哈哈,他现在哪有空管我!”楼澈得意洋洋道,“陪伶叶先生还陪不过来呢,我跟他说我要出门打工,他也拿我没办法。”

 

“……既然说是打工,总也要有工资……到时候楼兄怎么交代?”紫丞忍不住问。

 

楼澈一愣,好像根本没想过这问题,半天才满不在乎地道:“就说老板跑了,拖欠我工资!”

 

紫丞忍着笑说:“什么人敢拖欠楼兄?不如我们雨苍集团开一个月的实习工资,也算是答谢楼兄前来照顾,帮你遮掩过去怎样?”

 

“真的吗!太好了,弹琴的你果然有办法!”楼澈笑着说到这里,忽然又头疼起来:“这……可是……这样的话,我不就变成了弹琴的你手下?跟独眼鹰和小丫头一样了?”

 

“楼兄多虑了,紫某只是想帮你瞒过你师父而已,此事绝不会告诉别人,楼兄若还觉得委屈,紫某也不敢多说了。”紫丞故意激他道。

 

“不不不,不是因为你啦!”楼澈连忙摆手,憋了半天才悄声说:“我是不愿意当小明的手下!弹琴的,你保证不会告诉他们啊!?”

 

“自然,要不要我们击掌为誓?”紫丞从被子里伸出手问道。

 

楼澈对这种小孩子一样的仪式向来情有独钟,立刻说:“好,那就来!”两人便拍了三下手,楼澈心满意足,坐着陪着紫丞聊了一会儿又生出新花招,走到窗前伸着脖子看了一会儿就感慨:“哇,不愧是最有名的医院,下面这花园好漂亮,里面还有好多鸟。”

 

紫丞知道他天性好动不好静,在屋里呆不住,于是干脆劝道:“嗯,紫某也听说了,楼兄若想出去走走只管去吧,我这里没什么事的。”

 

楼澈却回头看了他半天,道:“咱们一起出去好不好?”

 

紫丞一愣,还没来得及说话,楼澈已经进里间把轮椅推了出来:“我带你出去,弹琴的你整天呆在这里,好好的人都要窝出病了,出去晒晒太阳对身体好着呢,走吧?”

 

紫丞还要推辞,说:“我有些事情要处理……”却看见楼澈瞪大了眼睛充满期待的样子,不知不觉就改了口:“……回来再办也不迟,那就麻烦楼兄了。”

 

两人停在鸟语花香的回廊里,眼前的花园果然用足心思,一时之间甚至叫人忘了身在何处,偶然有穿着病号服的人经过,才忽然意识到这里居然是医院。

 

其中果然有几只孔雀和锦鸡,养得慵懒闲散,见人也不躲避,一步一点头地在花草中来去,楼澈玩心大起,扑上去要抓,追进树后半天才出来,却是被路过的护士拦住的,说:“先生不要吓它们,这几只孔雀很贵的……”把他送到紫丞轮椅前面,紫丞便笑道:“抱歉,我这位朋友只是好奇罢了,不会当真去抓,若有损伤,只管开单据过来,在下替他赔偿。”

 

他入院本来就是轰动事件,上下谁不知道这就是那个风度翩翩的魔族之王、雨苍集团的董事长?两名小护士当即红了脸,连说“不要紧”便走了,楼澈却还意犹未尽,说:“本仙人只是想赶过来给弹琴的你看看,那两个姐姐就拦着不让……”

 

“楼兄何必这样大张旗鼓,你带我进去看看吧?”紫丞笑道。

 

“好吧。”楼澈便在后面把住了轮椅:“弹琴的,你坐稳,本大爷开车咯!”

 

话虽这么说,他顾虑着紫丞还有伤病,其实推得很稳,两人便从弯弯折折的小路上慢慢走过,此时阳光灿烂温和,草木清香扑鼻,鸟兽顽皮可爱,紫丞见了也觉得心旷神怡,确实比在屋里闷着要好得多,此后连续一个星期,楼澈天天都来,每次必定要推着他下去走一圈,两个年轻人不知不觉又吸引到很多注意力,有许多护士偷偷跟在后面拍照,楼澈浑然不觉,紫丞不以为意。

 

后来紫丞情况好转,已经不需要轮椅了,楼澈却还是不放心,一定要扶着他慢慢走,两人仍是一路说笑,紫丞却发现有些不对,虽然是医院的花园,病人们通常比较安静,今天却安静的过了头,在经过一丛冬青树时,分明能看到外面有许多穿制服的人,似乎把整个花园围了起来。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