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天然呆

凹3 kongsili

幽闭恐惧症·4(楼紫楼,相伶)

食用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如不按医嘱服用出现的任何副作用我概不负责,以及就算按医嘱服用,出现了副作用我也负不了责


=======================

楼澈接到紫丞的短信时就觉得有些不对,那人连一贯礼貌的敬语都没有了,只是一句“急事,望速来擎天大厦”,他只怕紫丞出事,匆匆忙忙打了一辆车就走,在路上堵得心慌意乱,好容易到了擎天大厦,下了车抬头一看,楼顶半没入云,原来这里是U市最新盖的一栋现代化写字楼,足有60层之高,创下数项施工纪录,楼澈穿着一身T恤运动装,跟进进出出的白领们形成鲜明对比,但他完全无暇理会,风风火火冲进大厅里急切地四面环顾,终于看到走廊边穿着黑色西装的紫丞。

 

“弹琴的!”楼澈连忙跑过去,一看他就觉得不对,“你——你怎么了,没事吧?”

 

“……没事。”紫丞虽然已是努力控制情绪,看到他的那一刻还是忍不住想起掉落在父亲尸体旁边的凶器,只能立刻转身往前走,尽量用平静的口吻说:“楼兄之前跟我提过你想找一份兼职,正好我有家里的关系,认识这边一位副总,相信可以帮你介绍,他时间宝贵,所以我急着叫楼兄出来。”

 

“这样啊!”楼澈听了,连忙说:“太好了!弹琴的你果然是本大爷的好朋友,我随口说一句你都记着。”

 

“……”紫丞没有再接话,径直领他往里面走,擎天大厦是一栋双子楼,前面做写字办公用,后面则是雨苍集团包下了,外面还有上班族来来往往,里面则安静得多,一时间只能听见楼澈和紫丞两人的脚步声,紫丞径直走到电梯前面按了上行,楼澈自然而然地要去找楼梯,紫丞不等他迈步,就先说:“这里的楼梯间灯坏了,又小又窄,也没人通行,而且我们要上到顶层——时间宝贵,楼兄不要任性了吧?”

 

楼澈这时候刚好拉开楼梯间的门,抬头一看,果然阴气森森,他“吓!”了一声,倒有十几次远远近近的回音,登时汗毛倒竖,赶紧回来走到电梯旁边,心里安慰自己:很快的,一下子就到了,而且还有弹琴的在呢!不要紧不要紧。

 

两人进了电梯之后,紫丞就面对着门站在那里一言不发,电梯缓缓上行,加速度让楼澈心慌意乱——他的幽闭恐惧症并没有彻底痊愈,而且尤其害怕电梯,幸好周围还是亮的,而且有紫丞可以壮胆,偏偏紫丞却不说话,楼澈不愿在他面前表现出害怕来,只得装作若无其事地开口道:“弹琴的,什么工作要跑到这么高啊,本仙人——”

 

“我父亲去世了。”紫丞立刻打断了他,没有回过头来,而是看着电梯门这样说,“就在今天。”

 

楼澈虽然有些粗枝大叶,但紫丞的身份早已传遍全校、人尽皆知,他也不是聋子傻子,听紫丞这样说,顿时大惊失色:“你——你父亲!!”

 

他这话刚说完,眼前忽然一黑,接着脚下猛晃——电梯骤然停住,悬在了半空!楼澈理智上立刻明白应该是停电了,或者说眼下的情况:电梯运行到一般忽然停电,被吊在上不上下不下的半空之中一个又黑又窄的小小空间里——这场景在他噩梦中实在预演过太多次。

 

强烈的窒息感就好像水一样淹没了他,楼澈开始觉得呼吸不畅,他心脏狂跳,甚至能听见太阳穴旁边血管泵动的声音。

 

情急中,他用力抓着自己胸口的衣服,感觉到短短一分钟时间内,冷汗已经把它浸湿了,铺天盖地的恐惧让四肢麻痹,楼澈无法控制窒息感,他不得不张口呼吸,好像一条上岸的鱼,却还勉强开口问:“弹琴的,你……你没事吧?别怕,只是……只是停电而已。”

 

他本能地张大了眼睛,然后就被突如其来的强光刺得不得不往后退,因为腿软而撞在电梯角落里,只得抓着扶手勉强维持住不坐倒在地,接着听见紫丞毫无感情的声音:“你从九岁那年就开始因为幽闭恐惧症接受心理治疗,两个月以前又在U市复查过,至今没有痊愈。”

 

“……弹琴的?!”事到如今,楼澈也差不多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仍有点难以置信:“我们……我们不是朋友吗?”

 

“……你师父是相丹。”紫丞说到这里的时候,一向平淡的语气也带上了十分恨意,“楼澈……你是相丹的养子!”

 

“弹琴的,你听我说……”楼澈努力想要解释些什么,偏偏那巨大的恐惧感变得更沉重起来,他努力想要看清楚那片光后面的紫丞,然而一切都是徒劳,因为手脚无力,他连站着都很困难,无法做任何反抗,再加上呼吸困难,很快脸色已经惨白如纸了。

 

“相丹在哪里?”紫丞恢复了冰冷的口吻问他。

 

“我……我不知道啊!”楼澈只能这样回答,他话音刚落,紫丞忽然就关上了手电,四面八方涌来的黑暗就像有实体一样,几乎要把他碾碎,楼澈终于跌坐在地上,他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却依然感觉自己在慢慢窒息,绝望中用手支撑着身体勉强往紫丞所在的地方扑过去,紫丞轻轻地挪动两步就躲开了他,楼澈手抓着胸口蜷缩在地上,他甚至像真的溺水一样抽搐起来,直到紫丞又打开手电照着他的眼睛。

 

那个人仍是冷冷地问:“相丹在哪?”

 

楼澈终于忍受不住,崩溃地大叫起来:“大爷我要是知道他在哪!难道还会干坐着吗?!就算在天边也会把他抓回来,让他跟伶叶先生道歉啊!!”

 

光又一次消失了,楼澈身上的冷汗已经好像水洗一样,在只有梦魇里出现过的黑暗中,他理智几乎崩溃,跪倒在地上用力捶打着地板喊着:“我是相丹的徒弟,那又怎么样?!弹琴的,我们不是一样吗,你父亲不在了,我师父也不在了啊!”

 

“一样?!”紫丞忍不住开口道,“你师父刚刚杀了我父王!”

 

“说得就好像是本大爷杀的!”楼澈已经口不择言,咬牙切齿地说,“你父亲跟我师父一起失踪了三年,三年来我也恨过你父王!可那是他的错,不是你的错!就因为我们两个这么像,本大爷才觉得跟你做朋友能互相理解,你就不能设身处地地想一想本大爷?!难道我们两个不是平等的吗!”

 

[你们为什么不能理解我!难道魔族就不是人,难道我不可以为我父王讨回公道吗?]

 

紫丞蓦然一惊,曾几何时年幼的自己也这样朝高高在上的仙人大喊过,徒劳地想要让对方接受自己的家族,可是紫狩失踪之后一切都变了,那些仙人好像终于找到了机会一样,用尽各种光彩和不光彩的手段把紫狩所创立的落仙谷公司彻底赶出天外城,就像用棍棒赶走一条丧家之犬。

 

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用同样的话、同样的口气质问自己。

 

楼澈……

 

那个仙人没有再挣扎,没有再大喊大叫,紫丞这才回过神来,连忙打开手电照了一下,发现他已经蜷缩在墙角没了动静,这一刻紫丞是真正的心慌意乱,他立刻联系琴瑚恢复电力供应,周围一下子明亮起来,电梯也重新启动,向着顶层缓缓移动。

 

紫丞半跪在地上,用力把楼澈扶起来让他靠着墙角,触手冷冰冰全是汗水,开口却不知道该怎么叫他,正犹豫着,楼澈自己醒了过来,紫丞本以为经过刚才那一阵逼供,这个人就算不对自己破口大骂,起码也得有所抗拒,结果楼澈只是盯着他,纯粹的目光逼得紫丞反而有些局促起来,最后仙人忽然开口:“弹琴的,我没爹没娘,师父没有音讯,伶叶先生……也已经不记得我了,你如果真这么恨,你杀了我吧,杀了本大爷换我师父的命……毕竟这世上还有人在等他。”

 

万万没想到他竟然这么说,紫丞愣在那里,无言以对,又不知道过了多久,电梯停在六十层,门一打开,外面齐刷刷站着鹰涯和他带来的保镖,见此情形,那男人立即开口说道:“王……!”

 

紫丞站起身来,放开了按在楼澈肩膀上的手,楼澈还有些腿软,他勉强站起身,有些踉跄地转身往外走去。

 

“让他走。”紫丞止住了鹰涯的行动:“我族的恩怨……从此与楼澈无关。”

 

鹰涯大惊,还想说什么,紫丞已经先开口道:“我们回去……好好安葬父王吧。”他带着一群人往会议厅里而去,忽然想起了什么,脚步不停,吩咐鹰涯说:“叫琴瑚把楼梯间的灯也打开。”



评论(4)

热度(33)